close

8586916-3385892

二○一四Architizer A+建築獎昨揭曉,由台灣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烏來立體停車場,打敗來自美、澳作品,獲停車場建築評審首獎。
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烏來立體停車場 獲A+建築評審首獎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台灣停車場揚名海外。二○一四Architizer A+建築獎昨揭曉,由台灣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烏來立體停車場,打敗來自美、澳作品,獲停車場建築評審首獎。林棋錦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澎湖馬公機場計程車鋼棚獲特別獎。
Architizer創立於紐約,是全球重要建築網站之一。去年首度創辦A+建築獎,分評審獎與票選獎,邀史帝芬霍爾、庫哈斯等兩百多名建築師擔任評審,並邀建築迷上網投票。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高雄中鋼集團總部,去年獲高層辦公室類票選與評審雙首獎。
該獎今年二度舉辦,設六十七類獎項,吸引全球近兩千件建築作品參賽,逾廿萬建築迷參與投票。每個獎項選出前五名,再由網路投票與評審決定得獎者。
烏來停車場入圍停車場建築前五名,投票結束前,票數僅次於馬其頓的Multy-Storey Car Park。昨公布結果,馬其頓停車場獲網路票選首獎,烏來獲評審首獎。
烏來立體停車場二○一一年公開競圖重建,主要設計師曾柏庭今年卅五歲,是曾永信之子。
曾柏庭透過數位設計,結合泰雅族的編織文化與烏來的山巒線條,轉化成停車場長達一百公尺的環狀格柵外牆。
停車場一樓設計裝置藝術空間,頂層則讓車主一覽青山綠水。巧思讓烏來停車場成為「最不像停車場的停車場」,宛如一座藏於大地綠蔭中的大型雕塑。
曾柏庭透露,競圖時,參賽作品多強調誇張外形,但他認為在烏來這樣的自然風光中,「少即是多」。設計圖奪標後,官員多次以「不像停車場」為由,要求更改原始設計,他得一再斡旋。
烏來停車場興建過程波折重重,卻深受建築界肯定,去年甫落成便獲二○一三年台灣建築獎佳作,成為台灣首獲建築獎的停車場。今天公布的二○一四遠東建築獎網路票選獎,亦獲台灣區票選第一名。
此外,馬公機場計程車鋼棚外形似風帆亦似海浪,鮮明的黃色既搭配「小黃」,在藍天白雲中相當搶眼,獲「特別表揚獎(Spacial Mention)」。

新聞來源:聯合報

 

恭喜台灣設計師在世界建築競賽中嶄露頭角!

提華小編今年年初到烏來玩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這個造型特殊的停車場,

設計搶眼但是和風景和諧地融合在一起,不會過度搶了烏來原本的風采

也符合設計師曾柏庭提到「少即是多」的設計理念

小編特地找了烏來停車場晚上的照片分享給大家,很美麗吧!

A9756_1395139296_2  

順帶附上獲得特別表揚獎的「馬公機場計程車鋼棚」,在藍天白雲中非常搶眼的建築設計!

0186791208  

(圖片來源: Architizer A+)

 

你也想學習如何設計出如此漂亮的建築嗎?

加入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原廠授權。專業師資。優質環境。精緻小班

我們推出眾多課程供您選擇:

Revit建築設計班、Revit機電配管設計班、室內設計班、國際認證班…

 

快跟著提華的腳步一起成長、精進自我吧!

 

相關資訊請上提華設計官方網站查詢

歡迎加入提華Facebook粉絲頁

隨時關注課程最新資訊、業界重大消息、活動論壇、相關競賽…讓提華無時無刻陪伴您!

arrow
arrow

    提華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