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4003296  

3D列印建築亮相上海

10幢小屋24小時建成

近日,10幢3D列印建築在上海張江高新青浦園區內揭開神秘面紗。這些建築的牆體是用建築垃圾製成的特殊油墨,依據電腦設計的圖紙和方案,經一台大型的3D印表機層層疊加噴繪而成,10幢小屋的建築過程僅花費24小時。

20140414003297  

設計的多樣性可以讓門窗等位置在列印過程中就預留出來,並且根據需要安裝預埋件。(鳳凰網)

這項技術的發明者,上海盈創裝飾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馬義和說,打印機上巨大的噴頭,像奶油裱花一樣源源不斷噴出灰色的油墨,油墨呈Z字形排列,層層疊加,很快便砌起了一面高牆。之後,牆與牆之間還可像搭積木一樣壘起來,再用鋼筋水泥進行二次列印灌注,連成一體。馬義和說,整個列印過程,只需要一張圖紙、一台電腦、就地取材製造的足夠油墨,就可以在24小時內列印出10幢200平方公尺(約66坪)建築。能列印房子,該要一台多大的3D印表機?機器呈長方體,廠方介紹的高6.6米、寬10米、長32米的印表機,底面占地面積足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高度足有三層樓高。且印表機的長度還可以延伸,完全拉開足有150米長。馬義和前幾年對它完成了設計研發,然後全球定制零部件,最終在蘇州工廠組裝而成。這次現身青浦的3D列印房屋就是在蘇州列印好後搬運到上海的。

3D列印技術在近幾年蓬勃發展,現在台灣已經可以看到有些公司推出3D列印真人模型服務,
這次看到上海將其技術應用在大型的建築,而未來甚至有團隊在進行列印心臟的計畫!
第1次工業革命發生在18世紀中葉,瓦特改良蒸汽機,以機器取代人力;第2次工業革命是19世紀末,電力的大規模應用使得機器得以大量生產,
《經濟學人》將3D列印評價為「第3次工業革命」。
有別於前2 次工業革命追求的是大量化、效率化,第3 次工業革命反而走向個性化、社群化。不曉得大家同意嗎?

歡迎加入提華FB粉絲頁,不定期分享業界新知、活動論壇、各大競賽消息……無時無刻陪伴您成長!

提華設計教育訓練中心

‧Autodesk原廠授權培訓中心,讓您原場地考取國際認證 

‧聘請業界師資上課,與實務不脫鉤

‧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佳,教室寬敞,配備專業電腦,讓您專注學習

‧精緻小班開課,同學均為業界相關人士,互相交流學習,成效更佳

‧學員可免費取得3年正版軟體

‧提華提供免費現磨咖啡,讓您精神飽滿上課去

 

 詳細課程資訊請上提華設計官方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30雜誌

延伸閱讀:3D列印心臟 就快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華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